江永县巧打“组合牌” 全面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2019-09-19 09:22: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陈健林]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9月17日,上海田先生来到江永县夏层铺镇上甘棠村家风家训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他深有感触地说:“这里的廉、孝文化很有内涵,在这里建设教育基地,不仅有利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也带动了旅游业发展。”这几天,田先生一家人在江永还游览了女性文化精品旅游线路上的景点,对江永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出的“组合牌”称赞不已。

据了解,近年来,江永县深度挖掘当地历史文化遗存,全面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把女书岛、上甘棠、千家峒、勾蓝瑶4颗“珍珠”串联起来,精心包装以女书文化、瑶族文化和农耕文化为核心的旅游品牌,着力打造国内外知名女性文化探源目的地、生态休闲养生度假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先后投入3亿多元,实施了香柚产业园、香米观光园等农旅融合项目以及“一园一寨”文旅研学、勾蓝瑶旅游扶贫等项目,使“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新要素配置完备并完成升级;女书文化小镇、千家峒康养中心、源口生态休闲度假区、燕子山开发、知青文化旅游村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精心包装了史诗剧《八角花开》、瑶山油茶品鉴、勾蓝瑶洗泥宴、五香农业休闲、康体养生等旅游产品。目前,全县建成了女书生态博物馆、千家峒国家森林公园、上甘棠古村、勾蓝瑶寨、云雾山香柚产业园等5个3A级景区,成为永州市3A级景区最多的县区。

江永县还先后举办了女书文化国际研讨会、瑶族盘王节、洗泥节、香柚节等大型文旅活动,不断扩大江永旅游影响力。随着旅游业发展,该县涌现出一大批家庭旅游、特色民宿、农家乐、乡村旅游点等,带动近万人就业,人均年增收8000多元。今年,该县成功入选省第三批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还被评为中国天然氧吧县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