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小餐饮“透明厨房”开始提质改造

2019-09-19 09:15:03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陈晓真 姚荔]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陈晓真 通讯员 姚荔)早上吃碗米粉,有时会看到路边的小店把灶台摆在外面,这些小餐饮店都将被改造。昨日记者从武陵区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改造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武陵区将重点对学校(含托幼机构)周边、车站、医院、旅游景点和城市主次干道上,门店经营面积在150平方米(含150平方米)以下且不符合《常德市小餐饮提质指导标准》的快餐店、小餐馆、米粉店、饮品店等小餐饮店进行提质改造。

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改造工作是今年武陵区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此次提质改造以引导小餐饮店建设透明可视厨房、公开食品加工过程为主线,全面改造其加工场所和基础条件。提质验收标准主要包括“厨房透明”:使用透明玻璃或矮墙对餐厨操作间和餐厅之间的隔断进行改造和建设,有条件的可在后厨设置摄像头进行“视频厨房”改造,公开餐厨间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环境整洁”:餐厨间和餐厅环境洁净、无杂物,物品摆放有序,杜绝店外加工经营,厨房内不得设置卫生间;“设施齐全”:油烟处理、原料加工、烹饪设备、食品冷藏及“三防”等设施设备齐全;“餐具安全”:应配备足量餐具、专门清洗池、消毒柜及保洁设施,不具备条件或不能满足消毒需求的,必须采购使用具有合法资质的单位生产的一次性餐具或集中式消毒餐具等。

据了解,武陵区对改造验收达标的小餐饮户,根据改造金额多少由市区财政一次性给予2000元、3000元、4000元奖补资金;验收不合格的,继续督促整改达标;对存在严重违法情节无法整改达标的,依法查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