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欧盟首列动车组抵达捷克 由中车株机公司提供

2019-09-19 08:57:47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梁超] [编辑:金灵]
字体:【

中国出口欧盟首列动车组抵达捷克

中车株机公司提供,最高运营时速160公里

运抵捷克的中国出口欧盟首列动车组“天狼星号”。 受访企业 供图

株洲日报讯 当地时间9月18日,中国出口欧盟首列动车组“天狼星号”抵达捷克。据悉,该型车将在完成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等相关认证试验后上线运行,为当地民众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绿色的优质服务。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该型动车组为6节编组,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小时,在列车的受电、铰接式转向架、智能化控制、低地板等方面有多项技术创新。

据悉,3列动车组的供货合同,是中车株机公司于2016年12月与捷克里奥快铁公司签订的。借力“一带一路”的东风,此前中车株机公司的城轨车辆、储能式无轨电车、机车等产品,已交付土耳其、马其顿、奥地利、德国、匈牙利等国家,为欧洲客户提供公共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欧盟作为全球轨道交通装备高端市场,对列车质量和可靠性有严苛的要求和准入门槛。此次交付,意味着中国动车组成功服务欧盟市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品牌获得了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

记者 高晓燕

通讯员/梁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