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抄袭发言稿上交,林站长“出事了”

2019-09-19 08:3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刘燕娟 王艳] [编辑:夏博]
字体:【

网上抄袭发言稿上交,林站长“出事了”——

“请求组织给予我处分”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刘燕娟 通讯员 王艳

“这么多年来,我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请求,但这一次,我请求组织给予我处分。”

这是桃江县广播电视台浮邱山电视转播站副站长林弟发的一句话。在审理谈话中,他主动要求组织给予自己处分。

“事情源于一份发言提纲。”9月初,桃江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案情。

桃江干部的200余字发言提纲,3次出现“天津”

去年下半年,桃江县委巡察组在翻阅县广播电视台2017年“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资料时,林弟发在专题讨论会上的一份发言提纲,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

“大家看他写的这两句话:‘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住天津机遇、展现天津作为’‘汇聚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强大力量’。仅223字的发言提纲,3次出现‘天津’,‘桃江’一次也没点到。从网上下载别人的发言稿,一字不改就作为自己的发言提纲上交,这是搞应付、走过场,是典型的形式主义问题!”巡察组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初,该问题线索被移交到了桃江县纪委监委。

坦然承认错误,主动请求处分

“知道纪委在调查这件事后,我进行了深刻反思。我坦白,那份发言提纲上的内容,是我在网上抄袭后作为材料上交的。”面对办案人员,林弟发没有遮掩。

办案人员查阅当时讨论会上的发言记录,发现林弟发在会上的口头发言是这样的:“作为浮邱山的一名高山台站工作人员,单位上经常提到要讲奉献,结合自己的工作,主要是做好浮邱山上的各项工作任务,立足本职岗位。”

“我习惯了脱稿发言,如果认真看了自己上交的发言提纲,也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被调查时,林弟发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犯下这样的错误,说到底是我对自己要求不高,对待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有消极应付的思想。”林弟发主动提出,“这些年组织对我很重视,市里、县里给我评过‘优秀共产党员’,但我没有起到示范作用,还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请求组织给予处分。”

在后来的审理谈话中,林弟发依旧表示:“犯了错误就要主动承认,没必要从轻处分。”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今年6月,林弟发因违反政治纪律,被桃江县纪委监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搞形式走过场,暴露党性不强

被处分后,林弟发用实际行动弥补自己的错误。

“最近有3个频道的主机更换,从卸机、抬机到装机,他一马当先抢着干。平时,他24小时值守在山顶,一丝不苟检修、维护着转播站的机器。台里通知搞政治学习,他会提前到场,回到山上后还要认真复习。”近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林弟发进行回访教育时,同事们这样反映。

“在政治学习中搞形式、走过场,既暴露了思想上不严肃、不认真的问题,也暴露了对党不忠、党性不强的问题。”桃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应深刻汲取教训,加强政治学习,切实解决不愿学、不会学、不深学的问题,通过学习激发内生动力,练就过硬素质和本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