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湘西州: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

2019-09-19 06:39: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莉君] [编辑:夏博]
字体:【

湘西州: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向莉君)9月16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州委党校开班。17日上午,州委书记叶红专为全体学员讲党课,要求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脉湘西州情,奋力谱写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的辉煌篇章。

为了让学习取得实效,湘西州采取“读书班”封闭式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发言和读书分享等形式,要求各级党组织围绕各自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解决好影响推进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的思想、行为问题,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清除群众的堵点、难点。

同时,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摸清发展短板,结合州情实际,预判各类风险、查找突出问题。在产业转型升级、知识技术保障以及生态绿色、商贸物流、科教文卫等民生工程上着重发力,推动脱贫工作巩固提升、治理工作转型高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6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带领在职州级领导和州直部门负责人,来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永顺县塔卧镇、龙山县茨岩塘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目前,湘西州各县(市)已掀起主题教育热潮。州委派出的16个指导组全部下沉一线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