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陆家新区中央公园预计年底“见”

2019-09-18 15:20:45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谢小青 罗宸月 陈 曦] [编辑:金灵]
字体:【

目前已完工50%,设有科普服务区,市民可在公园里零距离“触摸”高科技

■记者 谢小青

实习生 罗宸月 陈 曦

衡阳晚报讯 定位为科技特色、体验式公园的陆家新区中央公园正在火热施工中,目前完工50%,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中央公园北侧为杨柳西路,西侧为蒸潭路,南侧为天台路,东侧为银燕路,分为入口广场区、环水活动区、科普服务区、休闲体验区四个部分,总规划面积53996平方米。

在公园主入口处,设有高、宽均为5米,长8米的观景眺台。在环水活动区内,工作人员正在绑扎景观水池底板钢筋。为防止沉降,景观水池底部铺上钢筋混凝土,在此基础上辅以少量泥土来种植水生植物。水池边有一个儿童趣味游乐场。

科普服务区充分利用现有洼地,营造湿地环境,将设置“花之光岛”、花谷漫步道、观景木平台,以满足游客散步、观演、游憩需求。这里还设有数个科技感十足的互动体验项目,在生态展示的同时提供科普教育功能。

在休闲体验区,通过生态修复技术修复被破坏的山体,营造从原有密林向疏林草地过渡的休闲空间。区域内有公园的制高点,一个造型新颖的旋转云台上,海量科普知识集中展示,让居民在公园里零距离“触摸”高科技。

公园北入口有一个科技与地域文化相结合的艺术装置,以艺术山石与照明相结合,体现雨母山微缩景观。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