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种植优质稻? 湖南省农广校在澧县推出培训“干货”

2019-09-18 09:05: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赖泳源)17日上午,锦绣千村“澧县优质稻+订单”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常德市澧县拉开帷幕,学员们将参与五天的学习,接受优质稻种植和订单产业发展方面的培训。

据了解,优质稻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指相对一般水稻品种而言,表现出来的特征主要是腹白小甚至没有腹白,角质率度高,米色清亮,有些带有特殊香味,煮出的饭也甘香,软而不粘,适口性好的稻。澧县水稻种植品种约40余种,其中优质稻以兆优5431、兆优5455、黄花占、玉晶91等为主。

锦绣千村合作社分校校长黄平告诉记者,澧县依托锦绣千村等米业公司实施“公司+合作社或农户”的模式,与基地农民签订产销合同,保价收购农产品,同时开展相关的技术培训与服务,提升农户种植水平,构建加工企业和农户的利益连接机制。

“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调结构,提水平,增收益,拓宽经营视野,促进新型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创富一方百姓。”开课仪式上,省农广校培训开发科副科长冯劲松表示,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课程,做好课堂笔记,把所学的知识实践到工作中去。

据悉,本次培训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广校)、澧县农广校主办,湖南省农广校锦绣千村合作社分校承办。

相关专题:实施“农广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系列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