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领航 湘乡城乡建设跑出“加速度”

2019-09-18 08:19: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淑梅 刘其文] [编辑:夏博]
字体:【

“现在这条路通了以后,去公园玩更方便,前来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了。”家住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附近的刘先生高兴地说,旅游道路一期竣工通车后,自己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作为重要的民生建设项目,刚竣工不久的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道路一期工程,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对打造东台山综合旅游区、助推旅游发展,惠及沿线群众,带动区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目前旅游道路二期项目正在维护并启动改造建设。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道路,是湘乡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9月的龙城大地上,秋风拂面,凉意渐浓,一个个重点项目施工正酣。穿行于湘乡城乡建设集团各项目建设现场,随处可见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对照工程进度表,拉弓紧弦,快马加鞭,展现出活力十足的建设“速度”和如火如荼的建设“热度”。

一份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表清晰标注出工程进度和进展情况: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道路一期基本竣工,茅浒水乡茶楼竣工投入使用;育才路、霞光路、东山河综合生态治理工程、文华路等项目完成招投标,启动项目建设;东山南路提质改造工程完成初步设计……2019年,类似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共计15个。

乡镇项目建设方面共6个,同样取得可喜成绩。X092(潭岐线)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已完工。X044(仁翻线)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第一标段)水稳层已全部完成,已完成沥青砼路面3.1公里。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陈赓故居绿化工程、龙洞和睦村绿化工程、湘韶线至陈赓故居公路“白改黑”工程等均已完工。韶水线毛田镇区段正抢抓晴好天气完成控制性工程,有望在2020年元旦前全线竣工。

纵览项目本身,无论是城市建设项目的大踏步推进,还是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可喜变化,都紧紧围绕一个目标:民生项目。

以党建带动民生项目建设,围绕民生项目抓党建,是湘乡城乡建设集团推进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洽、作风在一线转变,所有问题解决在萌芽、解决在一线,这是湘乡城乡建设集团的“一线”工作法。在推进项目建设时,将群众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列为优先方向,重点保障。

为了确保在建项目的有序有效推进,公司的每个在建项目都设立了党员示范岗,让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冲锋在前,战斗在最前沿。

注重用人导向,坚持“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中坚”的思想,不断动员思想进步的同志、高知群体向党组织靠拢。注重把德绩双优的党员提拔到重要的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建就是引领我们公司发展的旗帜。”集团负责人强调,将进一步打造党建“红色引擎”,培根铸魂,将党建融入经营发展全过程,有效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田淑梅 刘其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