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1-8月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25件 处分43人

2019-09-17 14:55:52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湘潭市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何俊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通过采取定期排查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线索,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组织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督导等方式,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向高质量发展。1—8月,全市共发现问题线索125件,党纪政务立案7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3人,组织处理36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追缴资金43万余元。

会议强调,下阶段,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市专治办、市委巡察办、市扶贫办、市驻村办要加强工作协同,密切配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提高站位强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整改;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改作风;全面压实责任,协同推进聚合力;坚持严管厚爱,鼓励担当敢作为;强化标本兼治,持续用劲促长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项治理要做到紧紧盯住“一个目标”,让群众满意,努力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要聚焦“两个重点”,既要严管作风问题,又要彻查腐败问题;要把握“三个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执纪执法、体现“治病救人”;要明确“四个要求”,严细深实、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持续发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切实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湘潭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