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贫困户就业不愁岗、产品不愁销

2019-09-17 09:34:4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周小丽]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丽)9月13日,安仁县牌楼乡养殖大户何为的10000多只鹅通过互联网平台的助力,销售一空,在其公司务工的10多名贫困户个个喜上眉梢,他们今年的收入比去年又翻了一番。

据悉,为实现脱贫成效的稳定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安仁县不折不扣抓实“稳就业、兴产业、强服务”三项工作。通过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微工厂”建设,促进稳就业,让贫困户就业不愁岗;同时,做好稳企业各项工作,多举措助力企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做实做强做大就业服务中心,强化贫困户技能培训,发挥好政府指导、协调、帮助就业方面的作用,破解贫困人口就业难问题。

为做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工作,该县紧抓兴产业这个关键,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由政府牵线,与县内外有关企业、商场、超市合作,签订承销合同,解决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大力推行“互联网+”“电商+”,加快农村淘宝、农村微购等电商平台建设,聘请顾问团队,为该县农村电商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及规划,让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能实实在在变成货币收入。对于条件成熟的企业,还鼓励他们发展冷链物流,解决农产品季节性供应与消费常年性需求之间的矛盾。

截至目前,该县已创建“扶贫车间”100多家,吸纳贫困劳动力3652人;鼓励100多户贫困户进行养殖或到相关养殖场所进行务工,实现“小车间大扶贫”目标,确保了他们稳定增收不返贫,为促进全县就业及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