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阳光办信”回应群众诉求 信访举报数同比下降63.34%

2019-09-17 09:19: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胡中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胡中奇)近日,涟源市纪委监委采取“开放式”办信访方式,邀请上访人跟班办案,将一起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快速办结,赢得群众肯定。

近年来,涟源市公开信访举报工作流程,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审阅来信,严格审查登记,及时研判分流。接听电话,细心倾听诉求。同时,实行信访案件“一案一承包”,做到快速跟踪及时处置。对证据充分、事实清楚的案件,快查快处。对群众反映较多、诉求迫切的问题,组织专门队伍全程跟进。对不符合法理、情理的问题,耐心做好教育规劝工作。并通过充分运用公开审查、听证、答复等形式,收集事实、巩固证据,以事实和证据说服信访人。

涟源市还创建公开办信、阳光办信等工作机制,抓好抓实每一个案件,不放走一个问题干部,也不冤枉一个清白党员。以案促改,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今年来,涟源市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88件,已办结80件,其中息访罢诉35件,立案处理52人,组织处理75人,追缴违纪资金及挽回经济损失62.65万元,信访举报数同比下降了63.3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