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举行刺葡萄生态文化旅游节

2019-09-17 09:18: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林洋] [编辑:金灵]
字体:【

1.88亿元打造升级版“中国南方葡萄沟”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林洋)金风送爽,瓜果飘香,葡萄架下说丰年。9月12日,中方县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中方县刺葡萄生态文化旅游节,在该县桐木镇大松坡村举行。

刺葡萄在中方县有400多年的种植历史。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刺葡萄独特的资源优势,统筹规划全县刺葡萄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使“小”葡萄产生了“大”效益。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5.2万亩,产值约6.5亿元,从事刺葡萄生产加工的企业、合作社36家。通过发展刺葡萄产业,该县一大批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今年该县刺葡萄总产量预计达到8.5万吨。

该县“刺葡萄生态文化旅游节”,每年吸引游客逾10万人次。此次节会上,举行了采摘鲜葡萄果、品纯郁葡萄酒、尝特色葡萄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县电商协会与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中方县湘珍珠葡萄专业合作社等签订意向协议,帮助种植户扩大葡萄销售渠道,将增加上千万元的刺葡萄订单。

在当天的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上,中方县与泰谷生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投资1.88亿元建设中方县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园,打造全新升级版的“中国南方葡萄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