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荷花园社区搭台 群众唱戏乐陶陶

2019-09-17 09:08:2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花甲合唱团歌唱祖国

芙蓉区荷花园社区搭台,群众唱戏乐陶陶

长沙晚报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9月12日,在芙蓉区荷花园社区前坪,一场热闹非凡的文艺汇演在此举行,所有的节目都是居民和党员自编自演,现场氛围温馨而热烈。

《我爱你中国》《黄鹤楼》《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激情澎湃的歌曲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这支由爹爹娭毑组成的荷花之声合唱团博得了阵阵掌声。

“我们合唱团平均年龄超过60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成员已经75岁了。”63岁的曾新华是荷花之声合唱团团长,这支成立于今年7月的合唱队如今成了社区老人凝聚精神、结交朋友的平台。

荷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李鸿燕介绍,该社区常住人口13000多人,有60岁以上老年人近2000人、80岁以上老人超100人。通过组织荷花之声合唱团,将社区爱好文艺的老人团结起来,不但丰富了老人的业余生活,老人还成了社区自治的重要力量,困难帮扶、治安巡逻、普法宣传、环境保卫……如今,该社区组织的荷社生辉四大社团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