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清扫、添置设施、综合整治 张家界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2019-09-17 09:0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秦向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秦向阳)9月10日,记者路过张家界市永定区东门桥建材市场时,见这里地面清洁、墙体干净、经营规范,车辆乱停、广告乱贴、占道经营等现象不见了。当地商户介绍,这是城管部门对市场进行综合整治带来的变化。

据了解,近两年来,张家界市广泛动员,大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为创卫主要职能部门之一,该市城管部门严格对照创卫标准,全力抓好环境卫生、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与综合整治工作,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美丽城市。

为切实搞好城市环境卫生,张家界市城管部门组织相关单位,推行机械化清扫与人工保洁相结合的道路保洁模式,每天出动洒水车、机扫车、高压冲洗车,对城市主次干道实施“三道冲洗、三道机扫、二次普扫、全天保洁”。对中心城区230处垃圾点和800多个环保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实现环卫白天晚上一个样、大街小巷一个样、有无检查一个样。

同时,全力推进公厕、垃圾中转站、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一站一品、一厕一景”工作要求,在中心城区新建和提质改造公厕41座、垃圾中转站18座,均增配除臭设备,并高标准完成1座垃圾填埋场建设。在城区主次干道更换、新增了一批果皮箱、垃圾桶、垃圾斗,方便市民。

张家界市城管部门还开展了一系列综合整治行动,清除影响城区环境的积垢和陋习。今年来,对东门桥建材市场等“五大专业市场”进行了整治,并整治各类工地54个,拆除违规户外广告1.4万平方米,疏通主干道下水道和明沟6270米,补植花草苗木1.7万平方米,对护栏等设施进行了防腐处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