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正式撤县建市

2019-09-17 08:5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唐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 今日,邵东市成立大会举行,邵东正式撤县立市,由湖南省直辖,邵阳市代管。当天,中国共产党邵东市委员会、邵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邵东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东市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邵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邵东市监察委员会相继揭牌。

7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邵东县,设立县级邵东市,以原邵东县行政区域为邵东市的行政区域,邵东市政府驻大禾塘街道兴和大道288号。

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宣读《民政部关于同意湖南省撤销邵东县设立邵东市的批复》,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代表邵东市作表态发言,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主持大会。邵东位于湖南省中部,地处邵阳、衡阳、娄底三市交界处,是连接“长株潭”经济圈的重要走廊和纽带,是我省重要的出口基地,是邵阳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2017年,邵东县域综合实力排名湖南省第四位。2018年邵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亿元,增长11%,增速排全省第一;财政总收入25.32亿元,税收占比达77%。2018年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3122元和20903元。

近年来,邵东民营经济通过加大投资、加快技术改造、扩大外贸,成为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2018年,邵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6亿元,比上年增长20.6%;新增122家规模工业企业,排名全省第一。投资兴建的湘商产业园、廉桥医药工业园等特色园区相继开工建设或建成投产,成为邵东发展经济的热土。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唐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