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新兵逾八成是大学生

2019-09-17 07:49: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毅 胡纯亮 陈涛]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毅 通讯员 胡纯亮 陈涛

又到新兵入伍时。今年入伍的士兵,有啥不一样?永州市零陵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长王建武自豪地说,零陵区155名新兵,130名是大学生或大学毕业生,占入伍士兵的八成多。

近年来,零陵区坚持把征兵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工作,按照“六个优先”原则,确保把最优秀、最需要的人才送到部队去,让一大批有志青年特别是“大学骄子”走入了绿色军营。

对于刚刚从湖南科技学院毕业的彭泽顺来说,这个夏季他显得格外忙碌。因为选择了“参军”,他不得不在老家怀化和长沙、永州三地来回奔波。

彭泽顺的老家在怀化。他告诉记者,从初中开始,他就萌发了“从军”梦想。为了实现这一梦想,他一直努力坚持锻炼身体。

今年大学毕业的他,觉得是实现梦想的时候了,于是果断报名。因为报的是特长兵,需要去长沙进行面试。在繁忙的奔波之余,他还每天坚持长跑,凭着过硬的身体条件和综合素质,彭泽顺最终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我要在部队奉献自己的一生!”

与彭泽顺不一样的是,蒋金浩2018年从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没有直接去参军,而是选择在零陵区人武部岗位锻炼一年。

“这段时间可以说是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让我明白了军人这两个字沉甸甸的分量。”现在,他几乎每天凌晨四点钟就起来跑步,“我想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部队的磨练。我最想去的部队是海军,我想站在航母的甲板上向国旗敬礼!”

邓翔友是一名来自零陵区菱角塘街道的农村青年,父母亲长期在外面打工。从小在军人出身的爷爷严厉教导下成长,萌生了他的“军人梦”。

从初中到高中,邓翔友曾数次想要“参军”,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参加高考,邓翔友以优异成绩考上湖南警察学院。

“很多人感到奇怪,问我为什么考上了警校还想去部队。一方面我是受爷爷的影响,另一方面,我觉得在部队里能够得到真正的锻炼,练就更好的自己。”邓翔友说,他在部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子弟兵,随时准备为国家奉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