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家门口的口袋书:明白条、扶贫手册、政策汇编

2019-09-17 06:34: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许光才 刘玉文] [编辑:夏博]
字体:【

明白条、扶贫手册、政策汇编——

贫困户家门口的口袋书

1月份医保补贴220元、计生奖励扶助补贴7800元,2月份城镇低保物价补贴30元、低保550元……8月份低保500元。日前,收到区财政局发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惠农补贴明白条时,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祝丰镇村民袁妹双十分欢喜。她说:“有了这个‘明白条’,心里也有了明白账,打卡日期、补贴项目、主管单位、补贴金额写得清清楚楚,甚至连不同补贴项目所对应的银行卡号也标记得明明白白。”

“目前西洞庭管理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09户1640人,要把每一份‘明白条’发放到每一位贫困户手中,工作量并不小。”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明白条”保持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更新一次,以便切实帮助贫困户全面掌握各项惠民政策,使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切实维护和保障贫困户的切身利益,该区贫困户在家门口收到的不仅有“明白条”,还有扶贫手册和简略的政策汇编,得到了贫困户的纷纷点赞。

据悉,该区在全省大数据平台已连续多年呈现出“零上访”、第三方检查“零扣分”的精彩局面。

(许光才 刘玉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