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警“出演”真人秀《守护解放西》首集获五星好评

2019-09-16 23:4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彬]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 “哇!警察小哥哥太暖了!”“真心疼这些民警,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伟大!”近日,长沙市公安局和中广天择共同打造的《星城卫士·守护解放西》第一集《守护不打烊》在哔哩哔哩视频网站(B站)首播,迅速登顶当周B站纪录片频道排行榜第一。截至目前,视频阅读量突破420万次,网友评论、弹幕2万余条,收获9.5分的五星好评。

作为一档观察类真人秀节目,《星城卫士·守护解放西》通过随警纪录式的拍摄手法,以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民警、辅警为人物核心,深度展示了大都市核心商圈城市警察的日常工作。节目共10集,定档在每周六晚8点,由B站独家播出。

该节目于今年4月启动拍摄,60余人的摄制团队和基层派出所民警一起摸爬滚打4个多月,运用多机位、多场景布点,在海量的拍摄素材中遴选最能还原民警工作与生活的故事。节目通过基层派出所和民警巡逻处警、调解纠纷、现场安保、侦查办案等,展现警情复杂地带的法、理、情、事,并通过各类案件向网友们普及相关安全和法律常识。

据了解,坡子街派出所地处长沙市中心最繁华的五一商圈,这里是游客的打卡圣地,也是长沙接处警数量最多的派出所之一。“没想到我们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的工作,能引起网友们如此热烈的反响和支持,让我们全所民警、辅警备受感动和激励。”坡子街派出所所长黄俊龙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