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崀山8·18登山节举行 两岸同胞携手登上骆驼峰

2019-09-16 21:34: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登山节开幕式现场。新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登山者面对镜头竖起大拇指,为活动点赞。新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邓拓平)今日上午,“中华一家亲 两岸潇湘聚”湖南崀山8·18登山节在新宁县举行,包括台湾嘉宾、当地少数民族同胞以及登山爱好者在内的500多人一同登上了骆驼峰。

本次活动经国家民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委台办、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国家民委港澳台办副主任兰海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彤等出席活动。

邵阳市人民政府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在致辞时表示:“两岸同胞同攀登,齐远望,共呼吸,有利于两岸民族文化深度融合,增进彼此文化认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活动也将有利于促进当地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不断增强民族体魄。”

随后,徐克勤宣布登山节开幕,兰海滨、徐克勤、朱彤等与嘉宾共同打响发令枪,登山者共同向骆驼峰出发。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共同打响发令枪。何志鸿 摄

参与登山的队员们在一片边聊边笑的愉快气氛中走向骆驼峰顶。何志鸿是当地的一位摄影爱好者,15日晚举行的中秋联欢活动以及今天的登山节,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我喜爱摄影,崀山大大小小的活动,只要我有时间,都会带上相机去记录。今年,‘中华一家亲’活动来到了崀山,这是我此前从未经历过的,我希望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两岸同胞和谐相聚的美好时刻。”何志鸿说道。

9月15日晚,台湾嘉宾抵达崀山,当地瑶民用“拦门酒”接待远道而来的同胞。 何志鸿 摄

中午时分,登山队员们相继登上骆驼峰顶,一同领略“丹霞之魂”的魅力,山下响起鼓声与瑶族民歌,登山节在欢愉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