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明察暗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2019-09-16 09:5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黄祥湖]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祥湖)“公车都下乡了,你们的派车单在哪?”“你办公室的月饼礼盒能介绍一下来龙去脉吗?”9月11日,安仁县纪委专项检查组在某县直单位暗访时,对上述问题提出疑问,并现场核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快速查处。

“县领导要带头遵守‘十严禁’。”在9月11日的县委主题教育启动仪式上,安仁县委书记李小军向全县领导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全县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教育,将“十严禁”要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全县各单位纷纷通过会议、显示屏、新媒体等方式,加强纪律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中秋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还组成几个监督检查组,对县直单位和乡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每到一个单位,检查组都详细检查人员签到考勤、上班纪律、办公用房、办公设备等相关情况,并随机抽查部分报账凭证,重点检查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大额财务开展等情况,对发现的疑似问题及时记录在案。

据悉,今年来,该县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22次,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87条,对122人进行问责,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