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城乡巨变绘就“幸福画卷”

2019-09-16 09:5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辉 李曼斯]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辉 李曼斯)9月9日,宁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该市花明楼镇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拉开帷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追随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初心使命。

“我们要保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那股革命热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力把全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在学习先辈优良作风和务实精神后表示,要持续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宁乡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方面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宁乡成为我省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县(市、区)之一。通过一年的试点,支撑文明实践的体系日趋完善,宁乡文明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城市建设方面,宁乡市城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推动城市发展,建设了炭河古城景区、沩山景区、花明楼红色名镇等闪耀的城市名片;在项目建设方面,格力智能装备、楚天科技智能医疗、合纵科技、金时科技、金源新材等58个重点产业项目在宁乡经开区里“开花结果”,挺起经济发展“脊梁”。

此外,宁乡还建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乡镇(街道)。被誉为“三湘第一镇”的玉潭街道全面实施小区党建品牌战略,成功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小区治理新格局;双江口镇依托独特的产业和文旅资源,已成长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镇;菁华铺乡以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曾是“三湘第一煤”的煤炭坝镇通过门业生产,实现产业升级,成为湖南最大的门业生产基地;黄材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收获了“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特色乡镇”等殊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