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商品选择多元化 阳澄湖大闸蟹缺席“中秋档”

2019-09-16 09:24:1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阳澄湖大闸蟹缺席“中秋档”

中秋节商品选择多元化,购物中心花样多


顾客在步步高门店选购中秋节商品。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随着秋意渐浓,消费者的食品消费增多,“品鲜”热情高涨。在步步高超市门店,传统的广式月饼口味得到了保留。除了莲蓉、五仁、豆沙、椰蓉等口味外,近年来流行的流心、冰皮类月饼的比重也在增加。此外,门店还增加了迪士尼、好时等品牌。通过丰富的品类布局,步步高线上线下融合促销活动在全国670多家门店举行。大闸蟹、榴莲、樱桃等应季生鲜也是本次节日的主打产品。江苏兴化大闸蟹、琯溪白肉蜜柚、西洲蜜等热销商品在线上预售后统一从产地配送到门店。

记者了解到,阳澄湖大闸蟹因捕期未到缺席今年中秋,市场上仍有多种螃蟹可供选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电商平台,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商家打出“阳澄湖大闸蟹”的字样吸引顾客,消费者如果现在购买到“阳澄湖大闸蟹”则需留个心眼。

一些长沙购物中心玩转“黑科技”,带给市民新奇体验。今年中秋,长沙IFS打造星城中心最佳登月地。“太空人”空降长沙IFS,炫酷登陆引来人群尖叫围观。9月13日,“中国制造”主题展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震撼开幕。也有一些购物中心在创意活动中弘扬传统民俗文化。9月13日中秋佳节月圆之夜,长沙凯德广场雨花亭店携手凤绫儿儿童古装摄影共同举办湖湘第五届中秋古装拜月祈福会,当天下午7点,100组亲子家庭相约凯德广场雨花亭店外广场着汉服参加中秋拜月祈福会,行拜月祈福之礼。长沙国金街推出醒狮文化展,则把诞生于佛山的醒狮国粹文化带到长沙。悦方IDMALL户外南广场嗷呜市集开幕,嗷呜市集包括爱宠相亲公园、宠物公益体检、爱心领养计划、异宠展览四大板块,为爱宠人士打造一站式体验场所。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19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