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娄底:以从高从严从实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2019-09-16 06:59: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小平 周俊]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娄底:以从高从严从实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小平 周俊)“问”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境界,“问”可以让人清醒。9月10日,娄底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市委书记李荐国以“九问”的方式,从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善于斗争等9个方面,与全市干部一起自查自省,把从高从严从实标准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娄底及早谋划、提前推动主题教育活动。6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全市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初步研究部署;7月15日,动员全市领导干部紧扣本级、本人、本职岗位,开展“扪心自问找差距,严肃整改抓落实”,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全面查摆自身不足和短板。9月4日,全体市委常委到蔡和森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

娄底还专门组建了10个指导组,联系指导全市83家单位。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施分类指导,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网上学习、送学上门等方式,把线上与线下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坚持群众满意标准,采取调研座谈、谈心谈话、实地查验、群众测评等方式,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效果评估,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返工”“补火”。

娄底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和“提篮子”“打牌子”“保护伞”等问题;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