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益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09-16 06:08: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军 宋铁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益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宋铁山)9月11日,益阳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紧紧咬住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结合益阳实际,以务实状态、奋进姿态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该市主题教育活动9月6日在中共湖南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赫山区八字哨镇金家堤党支部纪念园正式启动。益阳这片红色土地涌现了我党杰出的军事家段德昌,中国工农红军著名将领张子清、曾士峨,中国共产党早期工人运动活动家张昆弟,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益阳市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让广大党员回顾红色根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不辱使命。

9月11日,益阳市有关部门制作的微党课《赤子初心》第一集在益阳电视台“益阳新闻联播”首播,3分钟一集共计90集的微党课,讲述90位党史人物、英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营造学英烈、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

益阳市还把用制度机制激发动力活力,确保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点。近年来,益阳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益阳市党政干部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规定,在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益阳市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交流使用“四项机制”,在全市形成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益阳市还对分级分类指导推进主题教育和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主题教育作出安排,专门组建了18个指导组,对全市各级各部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