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秋“炎值”爆表 19日起高温缓解

2019-09-15 08:59: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中秋“炎值”爆表 长沙刷新历史同期最高温

19日起高温缓解

长沙晚报9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高炎值”的中秋节,长沙人经历了“从夏到秋”的转变,13日中午最高温达39.1℃,刷新了长沙有气象记录以来中秋当天的气温最高值,而今日下午微风吹过,又有了秋的凉意。预计15日至18日,长沙依然以晴天为主,伴有局地阵雨,市民依旧要做好防晒补水。好消息是,19日至21日,高温将缓解。

这个中秋,湖南经历了历史罕见的“高炎值”,13日8时至14日8时,全省共94县市超过35℃,其中74县市超过37℃,最高达39.6℃,出现在衡阳衡南,全省共发布高温预警信号46县次、雷电预警信号39县次、暴雨预警信号12县次。湖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秋老虎”毫不松懈,高温仍将持续,其中湘西、湘南多阵雨。气温居高不下,18日前省内有持续性高温天气。不过,虽然白天如夏,但早晚最低气温将会在30℃以下,天气会比较凉爽。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19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