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色职院智慧迎新 学生手机操作即可报到

2019-09-14 19:46: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鹏 何军 邓桂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谢鹏 何军 记者 邓桂明)“2997,2998,2999……”,连日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迎新大屏上演了智慧迎新精彩的一幕幕,实时滚动的数字即为学生已报到的人数。

这是该院启动“智慧校园”工程以来,首次采用智慧迎新。学生只需在手机上进行简单的两步操作,即可办理入学报到手续。新生来校前可以在手机APP了解自己的宿舍和同学圈,迎新工作人员可以提前知道到站的时间和人数,学院可以随时跟踪报到人数和缴费情况。相比往年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的迎新现场,今年可谓平稳、高效。

“信息化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随之提高,大家的工作也就轻松了。”湖南有色职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刘汉华表示。据介绍,自2017年启动“智慧校园”建设来,有色职院先后投入近千万元资金,按照“问题导向、突出实效”的原则,围绕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逐个制定方案,重点突破、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围绕开学初学生缴费难、财务收费忙的问题,先后建成了微信缴费系统和自助缴费终端,彻底解决了缴费高峰期拥挤、学生银行卡及现金遗失风险、查询学费不便等问题。针对日常管理工作中突出的问题,近两年先后建成了云桌面机房、云数据中心、电卡缴费系统、一卡通充值系统等服务系统。通过知识讲座、现场咨询示范、发放宣传资料、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广大师生已会用爱用。

据悉,湖南有色职院“智慧校园”基础平台即将上线,该平台将整合各应用系统数据,实现数据共享,持续推进在大数据、物联网、5G等信息技术支撑下更高水平的“智能校园”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