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长沙消费市场悄然升温,大闸蟹榴莲走俏,太空人醒狮花样多

2019-09-14 13:55:5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编辑:潘华]
字体:【

中秋节是市场消费的重要节点。中秋节期间,长沙消费市场悄然升温。潇湘晨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中秋节商品选择逐渐趋向多元化,市民消费热情高涨。

消费者 " 品鲜 " 热情高涨:大闸蟹、榴莲走俏

作为中秋文化的重要载体,月饼、白酒自然成为中秋消费市场的主角。

随着秋意渐浓,消费者的食品消费增多," 品鲜 " 热情高涨。在步步高超市门店,传统的广式月饼口味得到了保留。除了莲蓉、五仁、豆沙、椰蓉等口味外,近年来流行的流心、冰皮类月饼的比重也在增加。此外,门店还增加了迪士尼、好时等品牌,通过丰富的品类布局。步步高线上线下融合促销活动在全国 670 多家门店举行。大闸蟹、榴莲、樱桃等应季生鲜也是本次节日的主打产品。江苏兴化大闸蟹、琯溪白肉蜜柚、西洲蜜等热销商品在线上预售后统一从产地配送到门店。

记者了解到,阳澄湖大闸蟹因捕期未到缺席今年中秋,市场上仍有多种螃蟹可供选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电商平台,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商家打出 " 阳澄湖大闸蟹 " 的字样吸引顾客,消费者如果现在购买到 " 阳澄湖大闸蟹 " 则需留个心眼。

购物中心拒绝千篇一律,太空人、醒狮花样多

为了能够从中秋红利中分得一杯羹,长沙各大购物中心用创意营销来吸引消费者,拒绝千篇一律。

一些长沙购物中心玩转 " 黑科技 ",带给市民新奇体验。今年中秋,长沙 IFS 打造星城中心最佳登月地。" 太空人 " 空降长沙 IFS,炫酷登陆引来人群尖叫围观。9 月 13 日," 中国制造 " 主题展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震撼开幕。在这里,市民可以了解和探索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历程,体验高铁车厢、特色运动馆的速度与激情。

也有一些购物中心在创意活动中弘扬传统民俗文化。9 月 13 日中秋佳节月圆之夜,长沙凯德广场雨花亭店携手凤绫儿儿童古装摄影共同举办湖湘第五届中秋古装拜月祈福会,当天下午 7 点,100 组亲子家庭相约凯德广场雨花亭店外广场着汉服参加中秋拜月祈福会,行拜月祈福之礼。长沙国金街推出醒狮文化展,则把诞生于佛山的醒狮国粹文化带到长沙。悦方 ID MALL 户外南广场嗷呜市集开幕,嗷呜市集包括爱宠相亲公园、宠物公益体检、爱心领养计划、异宠展览四大板块,为爱宠人士打造一站式体验场所。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