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长沙城镇新增就业9.42万人

2019-09-14 11:04:3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9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华)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长沙市就业工作以稳定和扩大就业为目标,全面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持续服务企业用工,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就业环境。今年1—7月,长沙市城镇新增就业9.4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8.79%。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我市出台了《关于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出台了小额担保贷款、就业见习等各项配套实施细则。通过提供精准服务促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市人社局将长沙企业空缺岗位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密集发布到市内车站、广场和省内贫困地区,将200余万条招聘短信发送到本市困难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贫困地区劳动力手中。工作人员深入村庄、社区、车站、广场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的“四进四送”活动,省内组织各级人社部门赴省内贫困县开展劳务协作招聘会,今年“春风行动”活动期间共开展各类招聘会252场,提供岗位20余万个,4.7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长沙市还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通过入户采集、电话调查等形式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信息进行定期的摸查、采集与更新。截至目前,长沙市4.65万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中已转移就业人员3.49万人,转移就业率达75.0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