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长沙,越夜越美丽

2019-09-14 09:12: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蓉] [编辑:潘华]
字体:【

■朱蓉

泡吧、喝茶、吃顿小龙虾;逛街、购物、做次全身推拿;听音乐会、看舞台剧、在人海中赏烟花……每当夜幕降临,仿佛才刚刚进入长沙人每天的休闲娱乐时间。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 长沙着实“网红”了一把。点燃各地网友关注的,是一张排号超过7000的等位卡。而发出这张等位卡的餐饮店,正是做夜宵起家,主要的生意是小龙虾。

目前,发展夜间经济已成为助推城市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而对于天生爱凑个热闹、市井味较别地再重三分的“老长沙”而言,这种消费模式早已习以为常。

近两年,长沙的“夜经济”在商家不断翻新的创意下,闪出了不少耀眼的火花。经营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的酒吧开进了购物中心,打包了派对场、KTV、清吧等多种娱乐业态;主做夜市的餐馆开成了“博物馆”,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前往打卡。

还有,一家又一家主做夜市的烧烤小串店外顾客排起长龙;一家又一家的24小时图书馆、24小时便利店出现在了大街小巷。

此外,就连过去逢18时可能就要“闭门谢客”的市内旅游景点们,也纷纷拨慢了营业时长的闹钟,想从这繁华中分得一杯羹。

更让人期待的是,随着长沙夜经济的繁荣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各种配套设施、相关服务也开始纷纷跟上。作为新晋网红城市的长沙,正式开启了它“越夜越美丽”的新模式。

零点的长沙,你不觉得它分外美丽吗?

延伸阅读

多商家夜间销售额占比达七成,火爆“夜经济”造就“网红”长沙

餐饮开到深夜了,电影加场了……商家掘金长沙“不夜城”

看演出、坐游轮、赏烟花…浪漫夜游让你爱上“夜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