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中秋特殊“团圆宴”

2019-09-14 08:51: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9月13日18时,明月初升,山风习习,双牌县何家洞镇朝阳庵村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团圆宴”。

记者看到,该村106名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品海鲜,聊家常,准备举杯赏月。他们中不少是子女、孙辈等长年在外打工的留守老人,当晚的“团圆宴”让他们倍感温馨。90多岁的何德林、熊莲娣、杨春林满脸幸福,连声说好。

这次“团圆宴”的发起和承办人,是村民彭青松、彭青柏、唐后军、唐亚军。除了唐后军是“70后”,其余3人均为“80后”,他们经过艰辛打拼,在广东佛山、东莞等地开办了家具厂、酒店、机械制造企业。今年中秋节前,他们相约回村过节,但怎样过中秋更有意义?4人商量后决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请全村60岁以上老人过中秋节,给每人送一盒月饼,发100元慰问金。

于是,4人采购了老人们平时难得吃到的海鲜等,12日提前回到村里。当天上午,他们请来医生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晚上,举办了这场特殊的“团圆宴”。

朝阳庵村党支部书记唐亚东说:“彭青松等人的举动,将带动全村尊老敬老的醇厚民风。”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19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