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台小汽车从长江入湘江 长沙新港汽车滚装码头首次进港汽车

2019-09-14 07:47: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洪琳 罗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今天上午,滚装船“港达6号”装载着300台观致小汽车,抵达长沙新港汽车滚装码头。摄影 胡富君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洪琳 罗熙 )今天正值中秋佳节,湘江河畔的长沙新港仍然作业繁忙。9时30分许,一艘从江苏常熟始发、在武汉经过“水水中转”的滚装船“港达6号”,装载着300台观致小汽车,抵达长沙新港汽车滚装码头。这是我省首个专业汽车滚装码头投入运营来,首次有商用汽车进港。

长沙新港汽车滚装码头于今年6月投入运营,由此结束了湘江不能滚装运输商品汽车的历史。运营以来,滚装码头主要为长株潭生产的汽车进行整车装载运输,发往长江沿岸地区。

今天,滚装码头首次有商用汽车进港,意味着该码头运输服务能力和品质进一步提升。当天还有191台广汽三菱汽车在码头装船发往重庆。

长沙交通集团湖南长沙新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唐忠良介绍,过去,商品汽车主要通过公路运输,成本高、运量小。如需走水运,要求港口建有专业滚装码头。长沙新港专业滚装船码头投入运行后,可大大降低20%以上的物流成本。同时,水运具有能耗低、污染小的优势,能为承担同等物流周转量提供了更加绿色环保的交通运输方式。

长沙新港汽车滚装码头,位于长沙新港三期工程南片区。按计划,长沙新港三期将规划建设进港铁路专线一条,于今年年内动工,竣工后可在港区内实现“水铁公”无缝对接,港口功能进一步完善,为各大汽车主机厂提供高效专业物流服务,可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全国首批23个物流枢纽建设城市名单,其中长沙入选,将建设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随着长沙新港的迅速发展,长沙将着力加快构建联通内外、交织成网、高效便捷的物流体系,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