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谭文妹夺秋千55公斤以上级单人触铃冠军

2019-09-13 14:5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李焱燕 康蒙 朱朝晖 刘昆]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经历上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失利后,谭文妹终于登上最高领奖台,圆梦郑州。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潘梁平 李焱燕 康蒙 通讯员 朱朝晖 刘昆)中秋佳节,喜讯不断。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秋千55公斤以上级单人触铃决赛,湖南选手谭文妹顶住压力压轴登场,以3次预摆91次连续触铃的优异成绩拿下冠军。这也是湖南代表团在本届赛会夺得的第六个一等奖(金牌)。

秋千比赛在室外进行,选手发挥往往受天气影响较大,今天比赛一开始,赛场就强风大作,率先出场的多位选手失误频频,多人出现空荡,甚至还有选手未能坚持完赛,这也给了最后出场的谭文妹很大压力。

飞一般的感觉。

“今天侧风实在太大了,看到其他对手都失误了,赛前压力也很大。”谭文妹说道。

“稳,每次触铃提高高度,保证不失误,这是赛前跟她着重强调的。”教练员龙波及时调整战术,他介绍:“有的运动员为了提高触铃的频率,摆动距离比较短,结果被风一吹就偏了,容易出现失误,谭文妹基本上都是腰部触铃,这样给了她充分的调整空间。”

优异的表现引得阵阵欢呼。

开赛至今,湖南队员参赛的秋千四个级别的比赛,全部夺得冠军。明天,湖南队还将参加秋千55公斤级与55公斤以上级两个单人高度项目的决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