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18秒到达现场,“星城快警”实战演练

2019-09-13 11:5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刘畅畅]
字体:【

1分18秒到达现场,“星城快警”实战演练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 “喂,110吗?高铁南站西广场有人打群架,砍伤好几个了!”“警察快来啊!有人拿着刀一路乱砍,快到长郡中学门口啦!”9月10日下午3时,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先后接到两起“群众”报警电话:称高铁南站西广场和长郡中学门口分别发生持械斗殴和砍杀事件。

110指挥中心迅速通过PDT对讲系统发起群呼,调度距离事发现场最近的多个“星城快警”平台马上出警。接受指令的11个“星城快警”平台40余名警力均按规定携带武器装备陆续赶到了现场,最快到达现场的警力用时仅1分18秒。

其实,当天发生的这几起“重大突发案事件”,是长沙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星城快警”平台快速反应实战演练。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波跃表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希望全警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为人民群众过个安宁祥和的节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保驾护航。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