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中直流工程(湖南段)启动 在四川"建"4个百万级电厂送电入湘

2019-09-13 10:31: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罗坤]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雅中直流工程(湖南段)启动

在四川“建”4个百万级电厂送电入湘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 9月11日,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建设动员大会在湘召开。该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向湖南省输送400万千瓦电力,相当于在四川“建”了四个百万级电厂为湖南供电,而且送来的是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雅中直流工程起于四川雅中换流站,止于江西南昌换流站,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5省,输送容量800万千瓦。线路全长1691.47千米,动态投资244.25亿元;湖南境内长475.5千米,新建铁塔1030基,动态投资37.91亿元,途经怀化市靖州、会同县,邵阳市绥宁县、武冈市、新宁县、邵阳县、邵东市,衡阳市衡阳县、衡山县、衡东县,湘潭市湘潭县和株洲市渌口区、攸县等5市13县(市、区)。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雅中特高压直流入湘,将开辟新的电力输送通道,促进湖南特高压网架建设和主网架构的完善,带动祁韶特高压直流输送能力提升,湖南电网最大供电能力将提高800万千瓦以上,有效弥补电力缺口,基本满足全省“十四五”期间用电需求。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罗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