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回应群众呼声 化解信访积案

2019-09-13 09:42: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陈雨航]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冷水滩区纪委监委——

回应群众呼声 化解信访积案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陈雨航)9月12日,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干部唐前来到该区黄阳司镇,回访他包案处理的信访积案。2017年,黄阳司镇原某村干部罗某、盛某等侵占扶贫项目资金被查处,涉案资金全部追回,并被处以开除党籍、留党察看一年。但部分村民以处理不公持续信访。唐前等认真查阅案件卷宗,回访当事人,10多次向信访人解释法律法规,成功化解这一积案。

尽管基层信访积案形成原因错综复杂,时间跨度大,处理困难,但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主动回应群众呼声,逐一梳理2016年以来信访积案,落实“包调查、包处理、包督办、包息访息诉、包稳定”责任制,集中攻克“硬骨头”。该区岚角山街道群众对某社区主任杨某的问题信访长达3年,因为关键证人失联,一直没得到处理。今年,该区纪委监委集中力量办案,找到了关键证人,对杨某等立案查处。

到目前,该区纪委监委成功化解2016年以来上级交办的19件、本级79件信访积案,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