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湘西记忆"博览馆落户武陵源 让沉睡千年的湘西珍宝"复活"

2019-09-13 09:37: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吴勇兵]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让沉睡千年的湘西珍宝“复活”

“大湘西记忆”博览馆落户武陵源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吴勇兵)9月11日,集历史文物馆藏、数字艺术情景展演、民俗文化展示、游人参与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大湘西记忆”博览馆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开馆迎宾。该馆以大湘西历史文化为线索,打破常规文藏静展模式,首创数字艺术情景展演新形式,用炫目的舞台将珍贵的藏品展现在观众面前,让沉睡千年的湘西民间珍宝“复活”。

运用国内尖端科技打造的“大湘西记忆”博览馆,由主动仰视4D立体体验神堂湾之战、360度旋转机械VR轨道车探险湘西古墓、真实还原土司王朝恢弘的祭祀现场等仿真场景组成,呈现了湘西不同时代的历史面貌,给观众带来非凡的科技与文化交互演绎体验。同时,通过数字影像与艺术造景营造出奇妙多维空间,搭建丰富的故事场景,土家婚礼、祭祀典礼等剧情,生动演绎湘西独特的民俗文化、巫楚文化、祭祀文化、战争文化。

据了解,“大湘西记忆”博览馆2016年开始建设,总投入约1.5亿元,共有悬浮仙境、民间宝藏、神奇纬度、传承之路等10大展览和体验部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