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纪录片《时光的旋律》入藏国家图书馆

2019-09-12 11:1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岁月如歌,时光留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昨晚,由湖南卫视和湖南经视联袂策划制作的音乐纪录片《时光的旋律》在北京举行首映式暨入藏国家图书馆仪式。

当晚,仪式在国家图书馆学津堂举行。大家共同观看了16集音乐纪录片《时光的旋律》第二季《为祖国歌唱》中的篇章——《我的祖国》。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大合唱。

《时光的旋律》第二季《为祖国歌唱》精心甄选了《在希望的田野上》《长江之歌》《好人一生平安》《常回家看看》《歌唱祖国》《乡恋》《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军港之夜》《我和我的祖国》《浏阳河》《七子之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强军战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小燕子》等时代金曲,由雷佳、尚雯婕等年轻歌手实力演绎,并拜访袁隆平、李谷一、阎维文等科学家和艺术家,走近70年波澜壮阔奋进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探寻音乐背后的故事。纪录片把时代变迁和幸福生活融进歌声,深情描绘了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画卷。

现场,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宣布,《时光的旋律》第一季、第二季的音像资料和书籍正式入藏国家图书馆。据悉,《时光的旋律》第二季《为祖国歌唱》将从9月16日起每周一至周四,湖南卫视19时30分、湖南经视19时45分播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