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启动 湖南省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

2019-09-12 11:0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张智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张智明)今天上午,在省科技馆A馆前坪,随着湖南省科技志愿者总队宣告成立,2019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湖南科技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在传承往年科普日活动的基础上,增添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出席了启动式。

启动式上,我省科技志愿者总队及省级学会、市州支队、县区志愿队等37支湖南省科技志愿者队伍被授旗,科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者服务倡议书》。

随后举行的多项活动,吸引了很多民众参与。在省科技馆A馆大厅里,“‘浏览’未来—5G技术发展与展望”科普报告会讲授了5G技术应用范围、世界5G技术发展情况、华为成长故事启示等,传播了“智慧生活”科学理念。在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校区里,何继善院士与小学生们面对面交流。省科技馆科普辅导老师带来的科普表演秀、机器人舞蹈、玩转气球、液氮表演秀、“看得见”的空气等科学表演实验课,吸引了大批同学围观。健康中国年科普宣传、科学膳食健康生活和智慧生活等志愿者活动,则深入省会几个社区提供服务。

据悉,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湖南省各级科协及有关部门单位将组织开展300余场“线上+线下”双互动的科普活动,包括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科技场(馆)联合服务、科普大篷车等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