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赴衡阳开展渔业法执法检查

2019-09-12 11:03: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周洁] [编辑:金灵]
字体:【

依法推动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赴衡阳开展渔业法执法检查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周洁)9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衡阳检查渔业法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参加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衡东县托财生态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县渔政执法大队、衡阳县城坪水库和蒸水水源保护区、衡阳市湘江段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地,实地检查水产养殖、渔政执法、水生态保护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贯彻实施渔业法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衡阳认真贯彻实施渔业法,坚持依法治渔、依法兴渔,推进绿色生态养殖,加强渔业资源保护和渔业执法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执法检查组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渔业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清醒看到渔业法贯彻实施中还存在不同步、不到位、不协调的地方,切实找准影响法律实施的症结和深层原因,抓好整改。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推动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保护渔业资源的自觉性。要依法治渔,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督,加强部门协作,通过联合执法形成合力。要大力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