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机加快“走出去”

2019-09-12 10:43: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亚太区域农机合作前景广阔。今天开幕的亚太农机检测网技术工作组会议透露,亚太农机检测网相关各方将共同努力,促进亚太区域农机试验方法和标准统一。湖南农机抢搭标准化快车,加快“走出去”恰逢良机。

此次会议由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和省农机鉴定站联合举办,来自俄罗斯、印度、日本、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的50多名专家、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在省农机鉴定站开展农机现场测试,讨论质量手册草案,召开手扶拖拉机、喷雾喷粉机、水稻插秧机的技术工作组研讨会。

近年来,省农机鉴定站探索出制标准、编大纲、拓能力、搞鉴定、进补贴、促发展等“六步走”的新产品鉴定推广途径,先后开展了植保飞机、水稻有序抛秧机等10多种农机新产品鉴定;大力推进标准化与农机科技创新,制定国家标准《三轮船式拖拉机》《脱粒机试验方法》2项,制定行业标准《轻型履带拖拉机》等10多项、地方标准《遥控飞行植保机》等30多项。

提升标准化水平,湖南农机加快“走出去”。省农机部门组织企业赴俄罗斯考察,推动中俄合作农机产业园项目;湖南组团赴印度、斯里兰卡、泰国参展,双峰米机、衡阳小型耕整机、拖拉机畅销东南亚;湖南研发的20多种中小型水田作业机械走俏亚太国家。

亚太农机检测网于2013年正式启动,旨在推动亚太地区农机产品检测结果的互信互认,提升农机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保证亚太区域范围内农业机械可持续发展及农机产品的生产贸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