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金融活水”进村入户 全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近2000亿元

2019-09-12 10:42: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陈慧 向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陈慧 向柳)“来自省内外的订单越来越多。”今天,湖南雪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中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得益于银行信贷资金扶持,公司生产规模今年再上新台阶,产品供不应求。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全省健全金融扶贫政策体系,创新金融扶贫产品服务,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近2000亿元,为脱贫攻坚注入“金融活水”。

用好货币政策工具。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介绍,全省加大再贷款投放,支农再贷款余额逾146.8亿元,其中扶贫再贷款110.1亿元。组织实施省农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县域农商行定向降准,累计释放资金211.6亿元。

深挖金融扶贫服务站功能价值。全省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6923个,金融服务进村入户,实现贫困村全覆盖。推动服务站、助农取款、农村电商“三站”融合共建。对成效突出的地区,给予扶贫再贷款倾斜,协调银行免押金安装支付机具,给予手续费优惠。将信贷、支付、电商由“分散”变为“集中”,为扶贫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支点。省财政对每个站点奖补不超过2万元,省商务厅整合电商扶贫资金给予支持。

建立金融支持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全省建立涵盖1000余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名录清单,对进入清单的主体实行主办行制度,提供“一对一”服务。省内多家银行创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基地+贫困户”等产业扶贫信贷模式,带动全省产业扶贫贷款快速增长。围绕金融与扶贫产业对接、财政与金融结合等,打造金融扶贫示范区。目前全省产业扶贫贷款余额655.8亿元,同比增长48.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