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岳阳有你才更好玩

2019-09-12 09:22:48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记者 郝家勇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佳节,是团圆的节日。三天小长假马上就到,在和家人团聚、赏月之外,如何打发富余时间让不少市民踌躇不已。记者昨天从市旅游部门获悉,为满足市民周边自由行需要,全市旅游部门已推出多条中秋旅游路线,目前,各大景区景点不仅做好了充分准备,还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文娱大餐和优惠活动。

君山岛发售旅游年卡

9月13日,即中秋节当天,君山岛景区将正式推出旅游年卡服务,年卡只需90元。市民持年卡,受全年游君山岛景区将无限制。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工作人员透露,年卡发行对象为具有岳阳市户籍的本地居民,及在岳阳大中专院校就读的在校学生,和在岳阳居住或工作满一年且依法缴纳社保的非岳阳户籍人员,持身份证、(临时)居住证、学生证及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办理。

除君山岛景区的年卡优惠启动,岳阳楼景区也将持续实施背《岳阳楼记》免门票活动。在中秋节当天,即9月13日8:00至17:00,旅客在背记亭按要求背完《岳阳楼记》即可免费游岳阳楼。此外,游客在欣赏千古名楼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琴韵民乐。据悉,为营造节日氛围,9月13日、14日,岳阳楼景区还每天推出四场名楼琴韵民乐演奏活动。

教师凭证可免费游幕阜山

秋高气爽,又逢中秋,正是登湘北最高峰天岳幕阜山的好时节。记者从天岳幕阜山景区管理处获悉,今年9月10日(教师节)至13日(中秋节),该景区将对湘鄂赣教师免费开放,教师凭证免费入园,同行家属还可携一人半票入园,到幕阜宾馆就餐还可获赠“天岳黄精”轻酒一瓶。

据介绍,天岳幕阜山景区目前开发的景区点中,“天岳飞龙”丛林探险乐园,其蜿蜒穿行于负氧离子极高的天岳幕阜山老龙沟大峡谷内,是目前全球坐落海拔最高、体量最大、项目最多的原生态森林探险户外运动大型体验基地。该项目邀请国际著名专业运动设计师设计,由法国技术团队进驻天岳幕阜山纯手工打造,每一根绳索、每一枚螺钉都自法国进口,总投资达一亿元。天岳飞龙10个单元项目更是汇集了高空、速度、力量、毅力等户外丛林探险的必备元素,融冒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是一项既能释放压力、坚韧意志,又能历练精神的国际型高级户外运动,适合3-60岁人群。

湘阴洋沙湖美到翻

初秋已至,位于湘阴县境内的洋沙湖,超大规模粉黛乱子草网红花海震撼来袭,9月13日起正式开放,邀你打卡。这一天,2019’洋沙湖金秋花海赏游节将盛大开幕,赏花时间为9月13日至9月30日,地点为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五彩花田&洋沙湖国家湿地公园)。

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如粉红色的棉花糖海洋,甜甜的,若恰好有清风吹过,别提有多好看!这个时节的洋沙湖马鞭草也正在疯狂怒放,远看像一大片粉紫色云霞。据悉,除了以上花种,五彩花田还数十种花,千亩花海渐次盛放,漫步在宛如童话般浪漫唯美的花海中,可谓美不胜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