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人工智能从感知向认知发展 真正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已初现端倪

2019-09-12 09:13: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人工智能目前的发展状况如何?人工智能在商业化过程中遇到了哪些机遇与挑战?9月11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AI(人工智能)算法:激发智慧计算潜能”主题论坛在长沙举办,探讨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应用实践。

论坛上,不少国内外嘉宾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提出了前沿的观点。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视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邓志东认为,人工智能正在从感知智能阶段向认知智能阶段发展,真正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已初现端倪。

英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董事Emma Wright表示,欧洲人工智能商业化过程中,挑战与机遇并存,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但有关人工智能与道德法规之间的关系,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

论坛还围绕计算引领智能变革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