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家企业、机构集中签约 起步长沙的“PK”体系迎来“新朋友”

2019-09-12 09:03: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朱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40多家企业、机构集中签约

起步长沙的“PK”体系迎来“新朋友”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 今天下午,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产业对接交流会在长沙召开。在此次产业对接交流会上,包括金山软件办公应用生态项目、深信服网络安全产业园(第二总部)项目等共计来自40余家企业及机构的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据了解,起步于长沙,由国防科大自主研发,麒麟芯片与飞腾操作系统共同构建的“PK”体系,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自主IT生态。在这一生态上,聚集了腾讯、阿里、华为、浪潮等400多家核心企业,并形成5大类、24小类、134项生态要素,具备了完整的技术和产业体系。

“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将成为金山基于湖南的政务型项目最重要的支撑,而依托长沙丰富的高校资源,下一步也考虑成为金山新的产品、商业形态的研发中心。”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CEO葛珂介绍,与PK生态融合,助力湖南打造基础软件乃至计算机信息产业完整产业链,将帮助湖南在自主创新领域进一步走在全国前列。

湖南长城副总经理郭在砾也介绍,该公司构建的基于“PK”体系的智慧医疗云解决方案,应用涵盖门诊、医疗BI、健康卡、分级诊疗、智慧医院等15个医疗相关应用系统。

交流会上,金山软件、天津麒麟、奇安信等16家企业就合力构建“PK”体系产业生态合作签约,胜云光电、中科院电子所等14家企业就共建高可靠信息装备创新应用中心签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0所高校、机构与长沙中电软件园等签订了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朱蓉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