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书记这“九问”直抵灵魂深处 问出初心使命

2019-09-11 18:03: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婷 邹武雄 周俊] [编辑:印奕帆]
字体:【

(9月10日上午,娄底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列出“九问”,与全市干部一起自查自省)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刘婷 邹武雄 周俊)“问”,可以让人清醒。“问”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境界。9月10日上午,在娄底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谈及“要坚持‘三个摆进去’,立足本职岗位、本职工作深刻检视反思,扪心自问找差距,唤醒初心使命”时,列出“九问”,与全市干部一起自查自省:

第一,是否还记得当年入党宣誓时的情景和心情?

第二,一路走来,跌宕起伏,是否做到了初心不改、信念不变?

第三,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是否用心用力、尽职尽责、落实到位了?

第四,面对矛盾和问题,是否迎难而上、担当负责?

第五,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是否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第六,面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否想尽办法去解决,耐心细致去解释?

第七,当个人进步升迁没有空间的时候,是否怨天尤人、精神懈怠?

第八,在各种诱惑面前,是否稳得住心神、守得住底线?

第九,面对歪风邪气,是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李荐国还说,作为共产党员、领导干部,要多多扪心自问、反躬自问,直抵灵魂深处,问出差距,问出思想根源,问出初心使命,问出责任担当,问出努力方向。“问”,是为了“改”,为了更好地“做”。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干事业,做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做到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往无前,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年度任务如期按质完成,确保绩效评估、全面小康、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进类升位,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祥和,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好成果来彰显主题教育的好效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