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边缘计算开启5G创新时代

2019-09-11 17:39: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印奕帆]
字体:【

(9月11日,“边缘计算:5G时代创新无界”论坛在长沙召开)

(论坛围绕5G、大数据、AI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多个热点话题开展讨论)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李昆励)9月11日上午,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边缘计算:5G时代创新无界”论坛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作为本届计算机大会中针对当前计算机产业在发展中面临“边缘计算”技术变革影响所开展的专题论坛,活动围绕5G、大数据、AI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多个业内热点话题开展讨论,探讨如何利用“边缘计算”技术研发与商用部署,更好地促进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

“5G+边缘计算” 科技融合技术创新

边缘计算是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分布式开放平台,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满足行业数字化在敏捷连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论坛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琳教授,捷克政府网络信息安全顾问、5G专家托马·普鲁哈什克等专家、学者根据边缘计算这一核心属性,结合5G所带来的技术变革影响,对“5G+边缘计算”的科技融合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边缘计算赋能 商业未来可期待

边缘计算与云计算的互相配合的运用方式,会对目前单一数据处理的运营架构带来质的改变。未来,数据将成为企业比资金还重要的资产,而由边缘计算引起的数据变革将极大的改变商业未来。

对此,中科边缘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李新明,韩国企业家精神技术院院长、韩国创业与技术研究所的校长李英达,亚信科技CTO欧阳晔就边缘计算对商业发展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剖析。

5G+边缘计算 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随着互联网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未来需要云平台进行计算的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单纯依靠传统的云计算架构在短时间内进行扩容以适应海量数据的计算需求是不现实的。“智慧城市”作为云计算应用的重要领域,如何避免因为数据运算问题而造成的数据延迟?如何确保智慧交通、无人驾驶等场景有足够的运算力?

针对这些智慧城市亟待突破的瓶颈,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朱常波,韩国5G产业专家、RSUPPORT 首席战略官申东亨,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子瑜给出了破局的解决方案。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