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小区将成全市首个电梯全覆盖老旧小区

2019-09-11 16:25:10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周蒿 代璇] [编辑:金灵]
字体:【
downLoad-20190911090311
天元区园丁小区已经加装好的电梯(记者 周蒿 摄)

今年的教师节,除了学生们的问候,住在天元区园丁小区的老师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昨日上午,该小区举行了加装电梯开工仪式,共将加装6台。春节前,住在该小区的老师们,就可以乘坐电梯上下楼了。

8个单元全部加装电梯

园丁小区有4栋楼8个单元,每栋楼高7层,大多数住户都来自教育系统。去年,我市启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试点,在11个小区共安装了22台电梯,其中园丁小区就有两台。

“住在这里的大多数居民都是老年人,每天爬楼上下很不方便。”小区业主刘华介绍,看到受益的两栋业主,其他没安装电梯的业主羡慕不已,今年,剩余6个单元都提出了申请。

很多想要加装电梯的小区,都被阻挡在“全体业主同意”这一关。但在园丁小区,却没有这种现象。

“大家一致同意,没有反对的声音。”业主郭女士家住一楼,她说,大家住在一起是缘分,天天看着邻居因为爬楼难受,现在有了解决办法,有责任支持。按照分摊办法,一楼的业主不用出钱,即使需要一楼业主出钱,也愿意支持。

“邻里之间最重要的是和谐,陌生人有困难我们还要伸出援助之手呢。”郭女士说。

6台新加装的电梯完工后,园丁小区将成为全市首个实现电梯全覆盖的老旧小区。

全市100余台加装电梯将陆续动工 计划春节前全部投入使用

不止是园丁小区。昨日,记者从市旧城提质办获悉,今年是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全面铺开的第一年。截止到8月底,全市已受理申请120台。除园丁小区外,接下来陆续还会有100余台开工建设。计划春节前,这些加装电梯全部投入使用。

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市参加第一批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涉及城市四区,49个居民小区、107个单元,约1470户家庭,惠及近5000居民。

参与建设的电梯品牌有德力通、富士长林、广日等国内12家企业,湖南智谋规划工程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建筑艺术设计院等8个设计单位参与设计工作。从申请加装电梯的结构上看,钢井结构有6个单元、钢玻结构39个单元、砖混结构51个单元;从入户方式上看,平层入户9户、错层98户。

“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实事,我们将竭尽全力从资金、政策、审批程序等方面为有需要的业主提供服务,增加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昨日,市旧城提质办副主任欧阳奕宏说。(株洲晚报记者 周蒿 通讯员 代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