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启动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9月30日前整治第一批

2019-09-11 10:40:36 [来源:益阳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新闻网讯(记者 曹灿)9月10日,我市正式启动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第一批26个社区、一个城中村、126个物管小区,存在的乱拉乱牵空中网线电话线电线、箱体破损锈蚀、空坪隙地种菜、楼道乱堆杂物、楼道窗户玻璃破损、下水道堵塞、墙体油烟污染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我市创文工作“九大专项整治行动”中的一项。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既是创文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解决老百姓人居环境问题,提升幸福指数最有效的办法和举措。据了解,按照责任区分、严格落实的原则,市工信局、市通管办和市广电部门负责对三家通讯运营商和国安网络公司架设的空中网线及锈蚀破损箱体的整治;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益阳中燃城市燃气有限公司负责对各自所属管道、箱体全面检修、维护;市住建局、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按行政隶属关系和职能分工,分别对所属范围内的违规种菜、居民楼道杂物堆放、破烂门窗、墙面油烟污染等进行整治。

市创文办重点组组长何清介绍,市创文办将整治工作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划分一、二、三批名单,要求9月30日前整治第一批,10月底前整治第二批,12月底前整治第三批。对第一批重点点位专项整治每10天调度一次,调度采取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插现场的督查方式进行,对于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不力的点位,将通过媒体曝光,并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