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岳阳经开区预计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60.6亿元

2019-09-11 09:20:26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蔡华波] [编辑:金灵]
字体:【

经开区项目加速跑力推区域经济大发展

1-8月,预计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60.6亿元,完成公共财政收入23.27亿元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蔡华波)今年来,经开区认真践行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积极投身岳阳大城市建设,始终高举发展大旗、坚持产业为要,突出招商主业、狠抓项目建设,园区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以项目加速跑推动区域经济大发展,1-8月,全区预计可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60.6亿元,增长8.6%,比去年同期增速提高2.1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5亿元,增长12.8%,比去年同期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完成公共财政收入23.27亿元,增长5.97%,其中税收收入22.94亿元,占比达到98.56%。

“经开区要切实担负起国家级经开区的职责和使命,主动在大城市建设大局中找位置、定坐标,聚焦重点任务,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 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指出,经开区将持续不断把产业项目建设摆在首位,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实看板管理制度,以项目加速跑推动区域经济大发展。“虽然今年来项目建设稳进向好,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指出,吹响产业项目建设攻坚号角,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好打赢项目攻坚硬仗,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该区构建“区级领导牵头抓,部门单位协同抓,相关责任人具体抓,企业负责人主动抓”的项目建设新格局,要求工委领导既要精准调度又要靠前指挥、部门领导既要统筹协调又要亲自上阵、乡镇领导既要勇于作为又要善于作为、首席代办专员既要主动服务又要精准服务,发挥看板管理推动作用、督查问责警醒作用、绩效考评牵引作用,破解供地不足、配套不强、资金紧缺难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审批流程,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助推实体经济大发展。

截至目前,东龙科技、威尔重工、湘北盐业、金寿印务、龙森源等12个项目建设用地征拆快马加鞭;东方雨虹真石漆车间竣工生产;枣子山路、木里港路拓宽、大王庙路等5个园区道路(含污水管网)建设如火如荼;鸿博鑫汽配、创宇电机特种电机、长炼机电总部等5个建设项目、21个征拆项目土地供应近10亿元资金正多方筹措。杭萧钢构、金汇龙、龙森源、鸿博鑫、新奥泛能、海王生物、威尔重工、海陵科技园、食品冷链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将在9、10两月相继开工。科伦药业、数博环球、海济药业、新华达、科美达5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加速推进,年内均可竣工投产;雷勃电气、长炼机电、巴陵炉窑等一批龙头企业税收增长较快;老铺黄金、凝宏建材、昌德环科等一批骨干企业有望迈进“亿元企业”行列;筑胜阀门、同联药业、胜景干黄3个列入市扩能倍增计划项目取得突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