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二日 三湘健儿“多点发力”

2019-09-11 09:12: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郑州9月10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湖南健儿“多点发力”,收获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吴安珍/费迁红在秋千55公斤级双人高度赛中,以预摆6次、触高11米的成绩,成就湖南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并创造新的赛会纪录;武术赛场,姚敏以9.35分获女子传统单器械二等奖,张莹萍拿下女子传统双器械与女子传统一类拳两个三等奖;龙舟项目,湖南队在小龙舟500米直道竞速男、女组与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混合组4个项目上均错失冠军,获得4个二等奖。

秋千飞舞,再创纪录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

秋千空中翩翩舞,老将再创新纪录。

9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秋千项目继续进行。我省名将吴安珍/费迁红再创佳绩,以预摆6次、触高11米的骄人成绩勇夺55公斤级双人高度项目桂冠,实现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

9日,两人已联手将55公斤级双人触铃项目桂冠斩获,成就“三连冠”。能否再次完成新突破,是赛前外界对她们的期待。

突如其来的降雨,给郑州平添一丝凉意,也有一丝“捣乱”的意味。在湖南,吴安珍/费迁红不常在雨天进行训练。

不想天公很快又作美。苗族姐妹花上场前,雨停了。站上再熟悉不过的踏板,脚穿未被浸湿的战靴,两人互相鼓劲:“不要怕!冲就是了。”

此前出场的浙江、广西、河北、内蒙古等队的选手,接连“荡”出了8.4米、8.6米、9.2米、9.8米的成绩。天气凉爽,现场气氛则逐渐“升温”。

上届赛事,吴安珍/费迁红以预摆7次、高度11米的成绩蝉联冠军。站在秋千上,高空飞舞的两人伴着凉风,6次预摆后,就触到了11米的高度。“高高在上”的铃铛响得清脆,现场的欢呼顿时炸开了锅。她们打破了自己上届创造的赛会纪录,再次刷新了历史。本届比赛,她们也成就了双项“三连冠”。

颁奖台上,吴安珍/费迁红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与教练龙波紧紧相拥。“这是给师父最好的节日礼物!”恰逢教师节,姐妹俩将漂亮的成绩单送给教练。

“备战期间所有的努力都没白费,太不容易了”,龙波感慨。他告诉记者,4年前这对苗族姐妹花创造新的赛会纪录后,预摆7次、高度11米就成为不少队伍的“新目标”。 “我们不敢松懈,唯有比别人‘飞得更高’。”

结束双人项目,吴安珍/费迁红的郑州之旅完美收官。回到湖南后,吴安珍还得回到湘西州体校继续“打卡上班”,刚从吉首大学毕业的费迁红则梦想着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谈及共同的心愿,两姐妹异口同声:“期待4年后,我们还能为家乡而战、创造新高!”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郑州9月10日电)

今日热点
焦点图